[心情] 我,以及我想做的事。

莫拉克颱風來的時候,我一個人待在租屋處,抱著啤酒聽著外面呼呼風聲。八月八日,台北幾乎放晴,回家吃飯過父親節,然後趕回租屋處倒垃圾,利用斷斷續續的時間連上推特看颱風最新情況,南台灣的朋友直喊著雨下的太誇張,還沒有想很多。

晚上一個人在家,朋友看我太可憐抓我出去吃飯看電影。深夜回到家才發現災情已經嚴重到無法想像,數位文化協會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製作莫拉克颱風網路災情中心、成立推特帳號更新最新災情、Xdite做了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還有好多網友都自發性的做出各種平台跟提供各種資源。

那個晚上我呆坐著,想著我能做什麼?身在網路公司,擁有媒體資源、社群平台,我能做什麼?我只有腦袋、我不會設計不會程式,我們不夠大,大到能夠24小時隨時有人可以做事;我們不夠小,小到只要喊一聲就可以全體動員。但或許是長期加班的疲勞狀態讓我一放假腦袋就鈍掉,或許是我在面對如此嚴重的災情卻缺乏應變能力,我在心裡嘲笑著自己不知道能做什麼的窘境。

於是我看著一筆又一筆更新的訊息,直到天微亮,在淺眠的狀態下祈禱著入睡。我祈禱,一覺醒來南部已無風雨,災情不再擴大。然而老天爺不聽,雨一直無情的下。下午去祭拜已經離開我們三年的好友小胖,我跟他說,請他在天上動用一點人脈吧,請老天眷顧台灣人民。
Continue reading “[心情] 我,以及我想做的事。”

Clare Go! 網路串連活動

 

「追求夢想」一直是我們掛在嘴邊卻又遲遲不肯實現的事情。年紀越大膽子越小,就算是擺明著告訴你「世上最好的工作就在這裡」,願意踏出那一步去追尋的人又有幾個呢?因為我們會害怕,會膽怯,總覺得好運不會降臨,總覺得不要太出風頭,總覺得不會輪到我……機會與時間就在這些無謂思考中度過,最後當然如你所想什麼也沒有,因為你從不曾跨出過。

所以當我看到Clare大喇喇的宣告"I’m your girl"的態度,突然有點感動。

雖然Clare目前是第一名,但是網路投票這種事情,不到最後一分鐘誰也不能確定結果(如果有參加過去年世界「點點點」大戰的鄉民應該就會知道,戰況到後來有多激烈。);雖然保送了Clare入圍,她也不是就一定能夠得到這份工作。但網路投票這種事情啊!!台灣怎麼可以輸!!!(笑)

所以我們發起了支援Clare的網路串連活動,不是單一網路公司的活動,而是希望所有身在台灣的你和我,所有的華人網路公司都可以一起加入這個串連,一起為Clare加油,也讓台灣之名再度出現在國際性的活動裡。

如果你對這個活動有任何想法,歡迎跟我們聯絡!
mail to me: icathy23@gmail.com or alice425@gmail.com

串連活動網站:http://clarego.cc
官方活動網頁:http://www.islandreefjob.com/

發起人:
愛凱西 找尋一種可能
愛麗絲 愛麗絲樂遊部落格仙境

 

 

Continue reading “Clare Go! 網路串連活動”

有推特,真好。

想寫twitter對我的影響很久了,但一直懶惰,也沒有什麼好的時機,於是就在心裡擱著。

然後這陣子其實心裡有很多狀況,包含前幾篇提到的感情面,還有工作上的瓶頸以及一些拉哩拉雜的小事情。總之,今天老闆一個任性,我就悶掉了。腦袋亂七八糟、無法專心,時間一直過去,等我察覺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卻沒有什麼進度。那個時候,就很想找人講話,亂七八糟講話。

於是我在推特上寫下:need someone to talk with me. (經@KentLi更正,應該是talk to  XD)

然後我的replies裡就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Continue reading “有推特,真好。”

熱血、青春、夢想!BOF2008 & Punch Party 6

2008/08/03,我過了好熱血的一天,就算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天,都仍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很精彩的美夢般地令人難以忘記。我感謝在網路上遇見的每個朋友,因為記性不好怕漏,我就不一一點名了,但我相信你知道的。(笑)

過了四天,很多人都詳細記錄了活動內容,所以我就大致根據參與到的每個活動做簡短的感想。很可惜的是前一天失眠所以錯過了很有興趣的公益議題,以及網路新聞媒體這兩個session。又因為爸媽突然跑到世貿的電腦應用展看相機硬是要我過去,還有高中同學要出國唸書的行前餞別,其實多數活動我都參加的非常片段。明年的BOF我一定要排除萬難啊! Continue reading “熱血、青春、夢想!BOF2008 & Punch Party 6”

I wish I can….. 歡樂PP5

(感謝恩董提供照片)
剛從PP5回到家就開始寫心得。頭一次這麼快就寫,因為有些話不吐不快,悶在心裡可能會內傷。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次的Punch Party。講員都很風趣,而且蛙咖啡雖然不太,坐後面又會看不清楚PPT,但是那種親切溫暖的感覺真的很好,PP大概就是適合這樣子的場地跟人數吧。還有會後吃到的SunnyPie 蛋糕,我吃到伯爵跟香蕉口味,真的很好吃耶!謝謝餅姐提供好吃便當。:D

今天的主題是I wish I can,講小時候的志願跟長大後要做的事情。第一個講員是【到台灣找我玩,同志】的站長Funck。之前就常看到他的頭像到處逛,也常來敝部落格跟我在Pixnet的分站,總算知道他是何方人物了(笑)。Funck要推廣的概念就是:讓全台灣的人都可以當導遊,讓大陸人到台灣來的時候,可以透過我們在地的介紹,認識更多除了熱門景點之外的美麗風景,認識真正的台灣,同時也分攤景點的人潮,畢竟目前台灣的任何景點都沒有辦法負荷過於大量的遊客湧進。我覺得這個概念很棒!
Continue reading “I wish I can….. 歡樂PP5”

人山人海的Punch Party 4 心得。

(圖為人山人海的實況)

這次的Punch Party 4果然如凱洛所言,有些不妙的地方。目前看到幾篇心得文大多給予很正面的回應,但我是覺得,如果只說優點,活動就會少了成長的動力,也會對不起辛苦主辦的凱洛。當然我還是很喜歡Punch Party,不但是資訊交流、增長知識,還可以跟平常躲在電腦後面碎念的推友們好好聊天,真的很棒,但同時我也希望PP越來越好。:)

這次PP燈光美氣氛佳,還有歌可以聽。唯有一點讓我覺得遲疑….這次究竟是Punch Party ?or Launch Party? Continue reading “人山人海的Punch Party 4 心得。”

好吃、好聽、好玩:Punch Party 3

(散場後的蛙咖啡。)
Punch Party第一場的時候,我記得Alice就有邀過我一起去,但是有事無法前往。第二場同樣又卡到事情,只能看幾張照片遙想。總算,在第三場的時候,讓我跟到了。而且本次陣容無比堅強,有音樂(馬芳跟打打)有網路(現任資策會的William、大名鼎鼎的六先生、14歲前途無限少年Eazie)有傳播概念(阿孝老師以及學長Portnoy)。
這麼巧,我念傳播待過獨立音樂產業現任網路公司,怎麼能不去!?
說個題外話,知道這次胖奇趴會比上次我第一次出席的憂鬱馬戲團春聚更多前輩,而且很多都是推友,挑了一件曾經獲得好評的洋裝想裝可愛一下,沒想到這洋裝讓我在相機下活像個孕婦。(尤其是側面,我要哭了)哎哎難怪沒有人要來跟我搭訕(誤)。
Continue reading “好吃、好聽、好玩:Punch Par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