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6

32。安安靜靜地

這裡的雜草可能比人還高了,去年的黑暗還留在第一頁,陰影也還延續在某個角落,靜悄悄地。

去年因為覺得個人生日沒比國家大事重要,把顯示給關了,後來也忘了這件事。少了臉書提醒,這一天安靜地像是從不存在一般,就像戴上耳機的瞬間,你幾乎可以聽見自己吞口水的聲音一般,無聲卻響亮。

而實際上,即使不想根據過去經驗來預測這一天會有多少不開心,老天爺還是不辜負期待的(?)狠狠整了我一天。

Continue reading “32。安安靜靜地”

懶骨頭的人生

房間裡有顆懶骨頭,一年大概只有兩三次機會我會坐著他,看場電影、看本書,絕大多數時間它的用途是放置洗好卻懶得折的衣服、或是剛脫下來還沒收拾的衣服。簡單來說,其實它完全失去用途。

懶骨頭是在我失戀那一年買的,當時只是想買個想望很久卻從沒能捨得下手的奢侈品,覺得以這樣的姿態迎來單身生活,也許是個華麗開頭。當年的房間很小,其實完全沒有它的容身之處,我卻還是買了。

我以為這樣是對自己好,生活會更好。

Continue reading “懶骨頭的人生”

三十歲。

<之一>

反核遊行那天,和朋友吃完晚餐後準備回家,突然很想喝飲料。

我:「欸我想喝『那個』,但好像有點繞路」因為我一時想不起飲料店的名字,只說得出「那個」
S:「好啊,不會很遠吧,就在那邊不是嗎?」
我:「你知道我說哪家喔?」
S:「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吧?走啊」

<之二>

生日那天中午我們在竹下通,正準備排隊買可麗餅。對面有間藥妝店,我不過看了一眼,回頭還沒開口….

S:「我排隊就好,妳去逛藥妝店吧!不用出來找我,我買好會進去找妳。」

我給了他一個大微笑。

三十歲,有一個不需多言就知道你在想什麼的另一半,已無遺憾。

Continue reading “三十歲。”

[試用] Bloom 長效保濕飾底乳

 [利益揭露] 此文試用品由廠商贊助,感謝提供。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彩妝試用文,終於有人找我寫試用了啊~(笑)

這次試用的品牌是Bloom,以前曾經在百貨公司設櫃,現在轉往網路商店經營。我拿到的產品是「長效保溼飾底乳」正貨30ml,好不容易等到台北放晴想趁有陽光的早晨來拍使用照,結果忘了自己只有iphone…拍了實在看不出效果,所以只好採用文字敘述囉。

首先看一下網站上的產品特色介紹:

1. 創辦人Natalie說妝前使用長效保濕飾底、妝前乳打底,不僅讓底妝輕鬆完成,還可長時間持妝,避免脫妝!
2. 富含 55% 以上水分,可幫助肌膚長效保濕不易脫妝!
3. 薰衣草精油不但可降低肌膚過敏機率也有淡淡宜人香氛!
4. 質地清爽,呈乳液狀為淡淡粉膚色。
5. 不化妝也想要擁有明亮膚色時,這瓶飾底、妝前乳絕對是首選喲!
6. 市面上唯一含絲蛋白精華的妝前保養、打底、持妝產品!

Continue reading “[試用] Bloom 長效保濕飾底乳”

[試用] 讓妳的iphone擁有繽紛色彩

iphone從過年前買到現在,除了有保護貼之外,並沒有買保護殼,主要是因為我想要買喜歡的保護殼來搭iphone,但又一直找不到喜歡的,不是太醜就太貴。但是時間一久,四個角角都已經有磨損,每次看到都覺得心疼又懊悔。

結果上周我就收到了一個包裹啦,是iphone4tw寄來的呢。

Continue reading “[試用] 讓妳的iphone擁有繽紛色彩”

Commer.Show,傳播人的秀。

 

 

Commer.Show,取commercial的諧音,是一場傳播人的秀,希望透過分享彼此的工作經驗以及在各領域的想法,創造新的商業可能與合作機會,或者是工作機會。中正傳播很年輕,到現在也不過四屆畢業生;電傳所年紀稍長,但也不過十六屆。我們沒有政大廣電、世新傳院、輔大傳播的悠久歷史與雄厚背景;也沒有元智、崑山、大葉那樣的專精與技術。於是我們比別人需要花更多力氣推銷自己,需要花更多時間讓別人認識自己;因為我們沒有強大後盾,全部全部,都只能夠靠自己。 Continue reading “Commer.Show,傳播人的秀。”

音樂救贖我的生命


我是非常仰賴聲音的。我的生活、我的愛情、我的記憶,總是可以分成一段段旋律哼唱出來,聽見這首歌就想起那個時期的自己;聽見那個音符就想起當時他抱著我的樣子。我想這樣的故事我寫過幾次了,而這樣的能力總讓我開心又痛苦。

這兩個月來受到感情狀態的影響,我的生活幾乎可以說是渾渾噩噩。不是什麼都不聽的放空,就是把自己丟到音樂裡面接受無限轟炸。有時候回過神來,都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要被註定沒有結果的一段,把自己弄得幾乎沒了靈魂。

可是一路到現在,真的還好有音樂,用緩慢溫柔的態度癒療著我的傷口。
Continue reading “音樂救贖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