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青春!

感謝Acer,讓我有機會再次感受青春的魔力。

中正熱音社畢業趴體,在我這一屆首次舉辦,主辦人是Acer。我記得那天下午我們還在練團,臨時起意玩了周董的《威廉古堡》,晚上就表演了。我記得那天Acer準備的餐點,好吃的沙拉,忘了是誰帶來的粽子,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喝調酒。(往後調酒就變成了畢趴必備裝備)

那天的表演不記得是好還是不好了,只覺得滿足。亂喝亂玩亂講話,表演完後大家拿著吉他彈彈唱唱jam了起來,螢幕放著我主辦的音樂祭表演,有人喝醉了開始大哭,有人喝醉了開始鬧笑話。我們以為,那是最後一次這樣聚在一起玩了,於是放肆的大笑大哭大鬧,留下了一輩子的回憶。

實際上,其實那也算是最後一次了。因為小胖後來搬去天堂住了,怎麼樣都不可能有原班人馬再出現了。


Continue reading “奔跑吧!青春!”

我的,後青春期,的詩。(下)

今天的開場是十年前的五月天看著星空聊天,想像著十年後的他們會是什麼樣子;我也在演唱會的過程中,重新檢視了一下這九年來的自己。五月天把我的人生扭了好大的一個彎,如果當年沒有聽見他們的音樂,沒有跑去西門町看那一場表演,那麼今天的我也許只是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擁有一份薪水穩定卻了無新意的工 作。

但因為他們,我變得不一樣。

Continue reading “我的,後青春期,的詩。(下)”

我的,後青春期,的詩。(上)

時間很快,聽五月天已經九年了,接觸獨立音樂這個圈子也九年了(喔天哪)。早該寫這一張【後青春期的詩】的感想,但一直想著看完演唱會再寫,覺得這樣比較可以一氣呵成。

12/14的演唱會,總體來說我很喜歡,曲目的安排以及舞台設計都很不錯,竟然唱了正式出道前也沒有收錄在任何一張專輯裡的《金色大街》,真的是驚喜中的驚喜!我以為這輩子也不會有機會聽到這首歌的現場了,非常開心;另外由十八萬張唱片架起來的金字塔舞台也很令人驚艷,變成聖誕樹的那瞬間真的很棒,動畫與歌曲的結合也很好,不管是《爆肝》的可愛動畫、還是《如煙》將現場幻化成煙的畫面、還是Solo時的音波效果,我覺得加分不少。
Continue reading “我的,後青春期,的詩。(上)”

再見!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天。野台開唱雜感

(7/26 山舞台的80kids,遇上準備撲向台灣的鳳凰颱風,但大雨無法澆熄我們的熱情)

從2000年第一次到野台開始,到今年,也已經九年了。我曾經以一個小迷妹的身分參與野台,也曾經和戀人一起走進野台、用工作人員的身分進入野台;還有,用最單純的聽眾身分享受野台。Freddy謝幕時,我再也壓抑不住激動的淚水,跟著尖叫一起發洩出來。因為人很多,因為大家都在歡呼,因為風雨很大,所以我用盡力氣的放聲大哭。然後在雨中,跟著Her Space Holiday的安可曲搖擺。

風雨很大。音樂停下時,我隨著人群轉身離開,頭也不回。因為我怕再勾起什麼回憶,又會讓人離不開了。

「永遠令人心醉的野台」,是orbis曾經說過的話;「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天」,是這次野台的標語。而我確切的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真實的存在於我們的青春中,深深烙印在那不可抹去的記憶裡。

套一句Freddy謝幕時說的話:野台開唱,我們有緣再見!
Continue reading “再見!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天。野台開唱雜感”

這個夏天,我要用力跑跳!

可能因為曾經身為舉辦音樂祭的其中一員,面對野台的風波心情總是複雜,讓人想寫些什麼卻又遲遲難以下筆。辦音樂祭的那些日子曾經是我生命中最美好也最痛苦的日子,大概會有人說我太不客觀,但我只是想要誠實的陳述自己心中想法而已。

2000年先斬後奏跟朋友跑去春天吶喊開始,我人生中的音樂祭旅程也跟著開始。那同時也是海洋音樂祭的第一屆,我準備升高三所以沒去。那一年是野台開唱第一次在兒童樂園舉行,也是最後一次免費入場,在風舞台對面的涼亭,那是我和J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第一次,記憶永遠那麼鮮明,好像昨天才剛發生一樣。然而一轉眼,那個喝著可樂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我,卻成了音樂祭中那個忙的要命卻無法看任何一場表演的工作人員。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像場夢,曾經那麼真實卻又那麼遙遠。

我自認抗壓性強,在電視台的四個月,即便是被偉忠哥當著現場幾十個工作人員大聲咆哮,也從來沒有掉過一滴眼淚。但在春天吶喊的一年四個月中,我卻崩潰過好幾次,在房間裡大哭,甚至想翻臉或是從墾丁直些逃回台北。音樂祭中太多的變數,不知道會不會有的贊助商、變個不停的政府單位、永遠錯誤報導的媒體、更多更好卻來不及完成的創意跟想法,都讓我們的心靈跟身體狀態瀕臨崩解邊緣。我曾經三個月該來的沒來,也曾經在活動前天天住公司,去年的春天吶喊我更是整整三天幾乎沒吃沒喝沒睡,連J來陪我都無暇理他,他差點翻臉。

音樂祭是這樣的狀態,但不會有多少人知道,也不見得需要讓大家知道。 Continue reading “這個夏天,我要用力跑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