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有沒有過這種感覺?好像追求了很久的東西,真的到眼前的時候,卻又發現那似乎跟想像的不同。「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像這樣的疑問,不知道在心中上演過幾千百回;偶爾在別人面前發發牢騷,但其實明白於事無補,畢竟連自己都不確定的事情,怎麼又有可能從別人口中聽見答案?

不用否認,我們迷路了。
Continue reading “迷路。”

[串連] 苗栗,你在哪裡?

這兩天,在網路上大家猛力抨擊討論的新聞,卻全然不見任何主流媒體報導。如果不是因為Twitter,我也許會真的相信苗栗縣長五星級的報導,期待苗栗被大家看見的那一天。我怎麼能夠想見,在這塊號稱民主、自由的土地上,會有政府的怪手開進農民辛苦栽種即將收耕的稻田裡,擁著他們所謂的公權力任意破壞、踐踏人民的血汗。

這篇文章是要響應我學長Pornoy發起的串連活動,但想了想我還是用了自己想要的標題。寫文章之前,請大家先看看6/9竹南大埔的農民是如何被政府踐踏。

台灣有個「苗栗王國」?
哭泣的六月九日──竹南大埔危城記
[Miaoli] 縣長說,你們的生活是垃圾
[串連]劉政鴻,你可以收買媒體,但是你無法收買部落客!
在苗栗王國開發,不需要獲得地主同意


Continue reading “[串連] 苗栗,你在哪裡?”

停停走走

這大半年來,狀態一直不是很好。整個人就像是在海中一樣,常常一沈就沈到了海底,怎麼也看不見陽光,幾乎無法呼吸的狀態;偶然浮起想抓住個浮木,他卻又很快就漂走。靠著自己不拿手的泳姿,拼命的划卻仍在原地打轉,然後再度下沈。
Continue reading “停停走走”

有趣的占卜結果

沒寫過什麼輕鬆的內容,但今天在Twitter上看到這個有趣的占卜小遊戲,一做驚為天人啊!我懷疑他是不是有安裝什麼履歷追蹤程式還是心靈讀取病毒之類的,竟然完完全全擊中我最深層的致命傷啊!我就是這樣的人啊啊啊啊。

最神的是,不管用icathy還是愛凱西、甚至是本名,都得到我是同一類型的人。(推友說是因為生日的關係所以會是同一個)而下面說的傾向跟建議簡直是百分百命中!太恐怖了。

結果我就是這型人:

+ 与表面上不同实际上很和善
有些人覺得我看起來很剛強之類的,實際上是超好說話的人。
 
+ 看到别人有麻烦不会不管
這個看情況,但雞婆的狀況的確滿常發生。
 
+ 表情不够丰富
通常我是一臉阿呆樣我承認。

+ 不善于说话

真的啊!要我打字比較容易。

+ 不灵巧

我整個就是超笨拙的。

+ 能让人感到放松的性格

我自己是不確定,但的確有些朋友很愛跟我說心事講祕密。應該是有讓人放鬆的基因存在吧。

+ 电车上不知道该在什么时间点上给人让座合适

為甚麼連這都知道啊!我每次看到那種有點年紀但是又身體硬朗的阿伯/阿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啊!常常一起身又被勸坐啊!

Continue reading “有趣的占卜結果”

失序,失語。

 

海浪一波波的襲來,妳並無法得知下一個浪花是大是小,又會激起怎樣的波紋,帶來甚麼樣的世界 – 是充滿歷史的石頭、只是一時混濁的泥沙、還是不得不跟著海浪上岸的小蝦蟹?

海洋從來就不可預測,即使現在看似平靜,可能下一秒就波濤洶湧,沒有所謂秩序可言。而我是迷失在茫茫大海中的靈魂,失去了一切應該要有的秩序,說不出話,語言與承諾都被風吹得遠遠的。

失序,失語。我的人生。
Continue reading “失序,失語。”

日落時光

 

我一直都喜歡日落時光。

有時候一個人靜靜的,就看著太陽一直落、一直落,落下那看似鄰近又遙遠的地平線,天空從光亮變成橘紅、火紅,然後漸漸昏暗,街燈亮起,點上城市的繁華。

攤在陽光下平淡無奇的城市,在光線褪去之後,靠著星星燈火,上演著自己的精彩。
Continue reading “日落時光”

雨天的週日午後

很久沒有紀錄一下生活,應該說,已經很久沒有「生活」的感覺了。朋友都說我簡直已經被工作吞噬了,不該這樣,但又無法控制自己。一步一步把自己逼到絕境,說服著自己就要谷底新生的感覺。

這幾天的台北陰雨綿綿,空氣中潮濕的氣味像極了心情,偶爾陽光探頭卻也立即消失無蹤。但即使是那麼令人來不及睜開眼的瞬間,還是可以稍稍灌溉心底乾涸的土壤。祈求著陰雨趕快過去,等待溫暖的冬陽出現。

今天的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雨絲細密灑落,於是即使不撐傘也不會淋的太濕。踩著街上的水窪,我盡量讓自己不要有情緒,耳機裡卻在這個時候傳來了自己的歌聲 – 那一年為了參加網路歌唱比賽而錄下的聲音。唱歌的自己,熟悉又陌生,想起自己說過的話、沒作到的承諾,心裡不免惆悵一陣。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擁有像以前那樣的熱情與動力、說到做到的決心呢?
Continue reading “雨天的週日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