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 Vol.3 草莓救星 – Cigarrete

我一直覺得我和草莓救星有著莫名的緣份。

在上一篇《停停走走》裡,我提到高中時的那個下午,硬撐著虛弱的身子坐在東區街頭聆聽的,正是草莓救星。在那之前,我對他們有印象,看過幾場演出,但是並沒特別喜愛。那一天,蠟筆在唱某首歌前(印象中應該是<自在>,但實在太久有點不確定)問台下的觀眾,有沒有人聽過這首歌?我舉了手,然後她對我說這首歌今天會不太一樣,因為前面該有的電話聲今天不會有。XD

很簡單的一個小互動,卻也在我心中留了十年。

但是真正連結我和草莓救星的,卻是因為J的緣故,他在學校的樂團copy了這首<cigarrete>。在高雄的豆皮文藝咖啡館,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表演這首歌,完全就炸到我了。

Continue reading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 Vol.3 草莓救星 – Cigarrete”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 Vol.2 甜梅號 – 一個人的下水道

停太久了這系列。(笑)

最近甜梅號出了新專輯《腦海群島》,聽著專輯的時候很多回憶都出現了,不過怎麼樣也沒有現場的衝擊強烈。三月,彷若夏日的南國高雄,入夜之後是徐徐微風,首次四人編制的甜梅號在大港的舞台上,再次提醒了我是多麼需要被救贖。

而我就在一波又一波的音牆中,激動的幾乎流下眼淚,深深將這個畫面烙印在心中。 
Continue reading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 Vol.2 甜梅號 – 一個人的下水道”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Vol.1 熊寶貝 – 環島旅行

12/13 的3X3演出,給我最大震撼的大概是熊寶貝了,於是成了這系列的第一章。

我對熊寶貝這個名字,一直很熟悉又很陌生。最開始的認識是「交大星聲社」,因為我有個高中吉他社同學念交大,有一年春吶遇到時特地跟我說:「等一下要表演的熊寶貝是我們學長姊喔,聽一下吧!」

但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聽完的感覺了,只記得J有買張Demo。後來熊寶貝越來越紅,我卻不知道為甚麼一直沒有認真聽過,也不太會有想要去看現場的衝動;但我清楚,他們用自己獨特的魅力征服了許多人。只能說即便是音樂,也必須在對的時間遇見,終於在這一場演出中我被撼動了。


Continue reading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Vol.1 熊寶貝 – 環島旅行”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 短序

 

 

12/13風籟坊X橙草X熊寶貝,從沒想過這一天的演出會帶給我這麼多想法與震撼。

冒出想寫這個主題的當下,是橙草的《And Go》。很久沒有看橙草的現場,新專輯(其實已經出好一陣子)也一直沒有好好聽,於是很多歌都顯得新鮮卻陌生;而《And Go》前奏一下,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眼淚瞬間就快溢出。

突然發現當初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是多重要的事情,於是決定要寫。

其實這一天還萌生了好多想法,慢慢的,希望我會一件件實現他。先從認真寫文章開始吧。:)
Continue reading “【遇見樂團的第一首歌】- 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