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Acer,讓我有機會再次感受青春的魔力。

中正熱音社畢業趴體,在我這一屆首次舉辦,主辦人是Acer。我記得那天下午我們還在練團,臨時起意玩了周董的《威廉古堡》,晚上就表演了。我記得那天Acer準備的餐點,好吃的沙拉,忘了是誰帶來的粽子,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喝調酒。(往後調酒就變成了畢趴必備裝備)

那天的表演不記得是好還是不好了,只覺得滿足。亂喝亂玩亂講話,表演完後大家拿著吉他彈彈唱唱jam了起來,螢幕放著我主辦的音樂祭表演,有人喝醉了開始大哭,有人喝醉了開始鬧笑話。我們以為,那是最後一次這樣聚在一起玩了,於是放肆的大笑大哭大鬧,留下了一輩子的回憶。

實際上,其實那也算是最後一次了。因為小胖後來搬去天堂住了,怎麼樣都不可能有原班人馬再出現了。


不過畢趴倒是活得很好,我畢業後的隔年也跑回去玩,沒幾個認識的學弟妹還要硬加入其實很好笑,反正沒有人會在意,看到學姐還會敬禮;而且其實,熱音社延畢的人還真是不少。(笑)然後又一年過去,今年是第四年了。才發覺時間好快,已經畢業四年了,這一屆畢業生已經是在我離開學校後才進來的學生。

而Acer當完兵後又跑回來了中正,畢趴這件事情也得以確定可傳承下去。那天他在msn上敲我,要不要回去玩,我雖然覺得好玩但也猶疑,畢竟幾乎全部不認識。直到後來知道我們的Bass手阿菁、主唱GM都會回去,我才下定決心。誰知道就在回去前一天,被通知週日得來公司加班,打給Acer後他的失望讓我實在覺得有點愧疚。加上這個光頭,竟然是博士班正取第三名!(所以據說畢趴還可以至少再活四年!哈)基於朋友的義氣,和GM確認她可以在早上六點載我去坐高鐵後,我就決定衝了。

十五小時嘉義-台北旋風行程,喝酒聊天唱歌徹夜未眠早上回到台北直接奔向公司,每個人聽到都說我瘋了。但是這才叫義氣啊!!! 而且我玩得非常開心!

說真的這次回去幾乎沒有認識的人了,小大一竟然是79年次,差了7歲啊。好在一些老人都有回來捧場,還是能夠三兩句寒暄一下,知道彼此過得都好。Acer的團是第一團,我沒有告訴他我會來,於是表演結束後見到我的確驚了很大一跳。科科,我就是喜歡朋友這種驚喜的表情。(笑)

接下來學弟們的表演有好也有不算太好的,喝醉上台脫稿演出是一定要有的戲碼。因為GM太快就喝掛的關係,我陪著她在門口休息,學弟們在我身旁來來去去喝酒抽煙聊天,幾個喝掛的就直接躺在地上,還會被經過的學長嫌擋路而被趕到旁邊。礦泉水早就喝完,我拿錢吩咐小大一去買水回來給這些酒鬼喝。對,其實這次回去我整個就走女王路線,完全滿足到學姐的虛榮心啊!!爽!(笑)(左圖是喝掛的學弟之一,拍的人是阿菁不是我喔,科科。)

畢趴總是玩到深夜,GM酒醒之後,我跑去場地前方的盪鞦韆,想著這天瘋狂的一切。然後聽到熟悉的旋律,我知道那是什麼歌,於是跑進會場裡。台上是冠博學弟以及GM,看來是臨時被學弟妹拱上台的,GM一看到我就叫著換人。她知道這首歌對我有特殊意義,戴佩妮的《透氣》。

我畢業那年的畢趴,原本要和小胖合作這首歌的。因為在那之前,我以這首歌在批踢踢KTV大賽拿到第十名。但是因為太忙一直沒時間和小胖練習,畢趴當天下午想利用時間re一下,卻因為需要去接J先生而心急不已,搞得自己完全抓不到Key唱不好。小胖於是丟了一句話給我:唱ktv跟唱live是不一樣的。

那天我沒有表演這首歌。往後很久一段時間我不敢再唱,小胖走了之後我更是連聽都不敢聽。

但這次我在經過整夜瘋狂嗓子已經啞掉幾乎沒有聲音更沒有排練的情況下,竟然就這樣上台表演了。除了因為嗓啞而無法唱上去的幾個音之外,還能算是表現不錯。我興奮的唱完,在台上和學弟妹說謝謝,下了台之後就衝出去回到剛剛的盪鞦韆飄盪著。因為我好想小胖。

小胖,我終於在台上唱了《透氣》喔。我克服了。我知道唱KTV跟唱Live不一樣啦!以後我會更努力唱歌。

感謝學弟妹給了我這個機會,了卻一樁心願。活動結束後,我們還跑去吃微笑雞肉飯(人間美味),到學弟家借浴室洗澡,然後早上六點強撐著幾乎隨時可以睡著的身體,GM和阿菁帶我到高鐵坐車。旋風般的十五個小時,卻像是一輩子的青春。能夠有這樣瘋狂的時刻,是人生中再美好不過的事情。

我知道文章很長,看到這裡沒有關掉視窗的人,可以得到獎賞。(?) 當天表演片段有被學弟拍下來,雖然前面有另一個學弟講電話的聲音干擾….哈哈。不算是很棒的演出,但以我當天的聲音狀況,算是還可以了啦。(笑)希望大家不嫌棄就是。

One thought on “奔跑吧!青春!

  1. Wow, superb weblpg layout! How lengthy have you ever been blogging for?
    you make running a blog glande easy. Thhe enttire look oof
    ykur web site iss fantastic, ass neatly ass the contenht
    materi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