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在一起才半年時光,卻已經把我前一年單人旅行的所有點都走遍了。沒想過會這麼快就把梗用完,接下來只好靠大爺規劃一切了(←立馬推得一乾二淨XD)

是的這次我們來到宜蘭,也就是去年差不多同期時我的單人小旅行同樣行程、同樣地點。說起來算是意外,因為原本只是想拿尾牙拿到的紅包去吃頓好的,但想到這個冬天都還沒泡到溫泉,於是就決定衝了。除了原本我走過的地方,這次還為了吃多增加一個點:四城。當時也沒想到這個地方會把兩人的所有體力都折磨殆盡,可吃到美食還是覺得累死也值得啊。

週六那天是台北多日陰雨後久違的晴天,踩著陽光我們出發,心情大好(雖然明明睡到近中午,一上車兩人卻又還是睡著了XD),沒想到一抵達羅東卻是一點也不陌生的陰雨綿綿,看著FB上朋友一直為了台北的陽光歡呼著,頓時有種「我們幹嘛追著雨天到宜蘭」的囧感。向羅東車站的站員詢問是否有紀念章可蓋,卻得知百年結束後紀念章全都被總局收回了,嗚嗚這麼可愛的旅行印記幹嘛要收回啦!

不知不覺中,和S一起旅行的時候,蓋章變成兩人重要的一件事情。想蓋的紀念章沒了,自然又為旅行的開頭添上一筆哀愁。打起精神,還是填飽肚子先,我們在雨中撐著傘尋找「羅東肉羹番」,洋蔥味道鮮甜的肉捲與肉羹立即為我們暖了身。想起日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的一句名言「不管生活有多麼不堪,好吃的美食還是一樣好吃。」真是一點也沒錯。


(我喜歡那個肉捲!)

因為我們預計要吃的東西很多,所以每間店大多都點個招牌來吃味道而已。下一站是「鴨肉送」,在個不起眼的小巷中,令人懷疑這裡真的有名店嗎?可能因為時間已是午後,店內人不多,點了招牌的乾麵以及鴨肉,再來個下水湯。兩人共享原本只是吃巧,沒想到份量驚人,一上桌我頓時擔心會吃不完。不過既然是美食,若不吃完老天爺會生氣的唷,我們當然通通掃光。


(鴨肉這樣滿滿一盤才100元、下水湯滿是鴨肝鴨心才25元!便宜又美味!)
 

雨小了些,但還沒要停。S說不如我們找間咖啡店坐坐吧,但我很擔心冬日天黑得早,若在咖啡廳坐久了會耽誤去林場的時間,ㄧ度還鬧了點小彆扭。不過S信誓旦旦說只是休息一下不會久留,google到附近有間看起來不錯的「小公寓咖啡」,在公正路附近的公正街上,就決定前往。(是說宜蘭好多這種路街同名而且在附近的狀況,宜蘭人都不會頭昏嗎?XD)

公正街是條極小的巷弄,從大路轉進後首先吸引我目光的,不是小公寓的招牌,而是一棵過份美麗的櫻花。黝黑的枝枒恣意延伸,粉紅櫻花綻開,在綿綿雨中簡直像幅畫。忍不住拿起手機、相機拍了好多張,原本的不順心此刻全都被美景淨空,忍不住微笑。


(配上日式風格建築根本像是日本街道啦!)


(我說這場景太適合人像,於是S就逼我去拍了張假掰照XD 可惜機車壞風景,唯美不起來~)
 

不過小公寓咖啡卻已歇業,徒留招牌任憑風吹雨淋。

喝咖啡計畫失敗,也只能乖乖往林場前進(耶!)。走著走著發現前方疑似有陽光反射在大樓上,轉頭一看發現已有半片天空是藍天白雲,忍不住歡呼。興奮地帶著S前往曾經令我心醉的林場入口步道,卻因為下雨而變得泥濘難行,壞了我心中兩人浪漫牽手散步的幻想。不過林場的日式建築搭上風景還是迷人,在進入園區前的小木橋上,S看著這片風景直呼「根本就是江戶時代吧!」,讓我鬆了口氣。(笑)


(途中經過凱西美語,又被逼著合照XD)

(園區入口處風景,稍微修個圖就真的變成江戶時代了!)
 

此刻放晴真是老天爺絕佳的禮物。散步繞了一圈、拍照、在舊車廂改造的咖啡廳中歇了一會兒,然後就到出口附近的林場肉羹了。 上次來時就覺得滋味普通,這次跟前一間「肉羹番」做比較更是相形失色,比較像是到此一遊的意味。


(坐在車廂改造的咖啡廳中,很宅的在玩手機。XD)
 

離開羅東,我們往宜蘭市區前進。S心心念念,每次來都遇上賣完的「北門綠豆沙牛奶」,這次更乾脆地直接寫「我們放寒假」,並且另外一間也是他推薦的「北門米粉炒」同樣還在春節休假中,S氣到立刻將門前公告拍照上傳譴責XD。同條街上還有知名的「北門蒜味肉羹」,但今日已經連吃兩間肉羹了,實在不想賭氣賓果。還好推友Suki奶奶推薦我們「廟口紅糟魷魚」,兩人點半隻剛好,酥炸魷魚撒上胡椒,滿足了疲憊旅人的胃。再來杯對面阿婆賣的爽口檸檬愛玉,一切完美。


(宜蘭車站前掛滿紅燈龍,好有年味!)
 

吃飽後終於要往礁溪前進,準備到民宿check-in。隨性轉進康樂路往車站走去,途經糕餅店S忍不住嘴饞買了小西點,然後正聊到TheWall的宜蘭據點「賣捌所」時,轉頭就看見它佇立在街邊,日式老建築配上幽黃燈光,在這清朗的夜裡美極了。

時間不多,稍微參觀一下後我們打定主意明日再來。雖然百年車站紀念章都被收走,不過礁溪站還留著不少以前的紀念章,甚至還有一款「小站巡禮」–上一次我們蓋到這系列章可是在台東的山里呢。我和S都驚訝說「礁溪算是小站嗎?」,站員只是尷尬笑笑。


(礁溪站前的彩色龍,還滿可愛的)
 

畢竟是假日,礁溪市區人聲鼎沸,奶凍名店亦順軒人潮像是逃難採買般滿溢出來。我們的民宿鄰近礁溪國小,得走上一段,也正好避開滿滿遊客。這次住宿也是我上次單人旅行的「青禾溫泉家」,甚至剛好住到同一間呢,不過擺設換了也就沒什麼可以懷舊的了。S事先查了附近有間「原味碳烤」想當作宵夜,而我也惦記著之前看到有人推薦礁溪蔥油餅旁的農會碳烤,這下怎麼辦呢?

貪吃如我們當然選擇兩間都吃。XD

既然要吃兩間,那就不能點太多,我很含蓄地在農會碳烤只拿了豆干、香菇、S加點碳烤雞排。拿著烤好的食物我們先至超市買啤酒來配,但因為太香路上就忍不住邊走邊吃,香菇如我所料鮮嫩多汁的好吃,而烤豆干則是令人尖叫的美味!先炸再烤所以外酥內嫩,又帶著碳烤焦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豆干。霎時覺得有買宵夜真是太好了!

吃到剩下碳烤雞排時我們抵達了第二攤,一問竟要等二十分鐘,但反正我們不趕時間,店內又有座位,於是就決定等待。只是一坐下來,看著手上的啤酒跟雞排,誰能忍得住?我們就這麼失禮的在第二攤的店內吃著第一攤的食物還喝掉一罐啤酒,一吃完老闆就送上我們的串烤,你說是不是很完美呀~:p

回到民宿的空中花園,盪鞦韆然後把宵夜吃完(這一攤也好吃,但農會碳烤的豆干太驚人硬是把印象壓下去了),兩人飽到直摸肚。天空很晴朗、月亮很美、微風徐徐,上次一個人的簡單,這次變成了兩個人的陪伴,是當初我怎麼也想不到的。人生嘛,充滿意外才精彩。(笑)

明天,還要去小鎮探險呢。(待續)

4 thoughts on “雙人旅行好風景。(上)

  1. Its like you read my mind! You sewem too know so muxh
    about this, likme you wrot thee bopk inn it or something.
    I think tat yyou could do wth a few pids tto drive
    thee message home a bit, but othr than that, thijs is magnificent blog.
    An excellent read. I wioll certainlly be back.

  2. Teerific work! This is the kind of information that should be shared arojnd the web.
    Shaje on thhe searhh enginess foor nno longer positioning this
    putt upp higher! Comee onn over and seek advice fromm myy web site
    . Thanks =)

  3. Excellebt post. I used to bee checkking
    constantly thhis blog and I aam impressed! Extremelpy helpful information particularly
    tthe closing part 🙂 I handlee suc information a lot.

    I used to be seeking thiis certain infto ffor a very lengthy time.

    Thank yyou andd best of luck.

  4. Very nice post. I just stujbled uoon your weblog and
    woshed to say thgat I have reallky enjoyed surfing around yopur blog posts.
    After all 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rsss feed andd I hhope you
    wrute again vsry so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