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沒有很想用「微」這個字,畢竟最近實在太氾濫了。只是這個睡到自然醒才啟程,沒什麼規劃的午後,實在是比小旅行還要更迷你,所以就這樣吧。:p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們去了一趟宜蘭小旅行,在大里天公廟借膽,兩人各自祈求工作的事情,在年末之前皆順利達成,於是覺得應該回去拜謝一下。但這一年其實進出宜蘭很多次,我們就也沒打算過夜,選了個週六打算去拜拜、泡個溫泉、吃點東西就回程。

前一晚兩人講電話講到凌晨四點半,一邊還笑說明天不知道幾點才會出門,但我們好久沒有這樣聊到深夜,即使知道大概會影響到行程,也不想掛電話。還好,醒來陽光刺眼,還能趕在中午前出門,曬曬冬天的暖暖太陽。是說整個十二月台北下雨下到令人憂鬱,沒想到這天我們竟能穿著短袖出門,自然也就略過泡湯行程。

搭車到宜蘭太過方便了,坐上客運,一小時後就到礁溪。出發前先吃了午餐,此時還不餓,我們就直接搭火車到大里。一下車,S就說聞到海的味道,我們不急著出站,走過天橋到沒有人的第二月台,站上椅子望向海,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適合旅行的美好天氣。


看到海就拍個不停。

天氣很晴朗,但空氣之中不知為何有著薄薄霧氣,把一切景色都像加上濾鏡般飄渺,迷人得讓人不想離去。


光線在空氣中流動。


好喜歡這張。

 

誠心向天公伯道了謝,又被頂樓的景色迷住。大里天公廟可能是我去過景色最好的廟宇,拜天公時是面海的,於是拜完之後我們就在頂樓拍照跟放空,非常愜意。


直奔雲霄。
 
大里是個小站,只有區間車可以坐,大概一小時才一班,所以不用急。離開天公廟,我們朝著「大里老街」的路牌走,穿過地下涵洞後來到海邊,時間已近黃昏,藍天染上紅暈,遠方那端的海飄著霧氣,美得像仙境。

雖然我們是跟著大里老街的路牌來到這,但這條路是在老街的後方沿海處,其實不在街上。沿著海邊散步大概五分鐘就來到大里漁港,小小的港口有幾輛車與一些釣客,天空是迷人的彩霞。最近整理照片,發現這一年來真的和S看到好多美麗彩霞,覺得很幸福。

坐上火車往宜蘭,兩人靠著彼此睡得東倒西歪。逛了一下宜蘭火車站旁的「舊書櫃」二手書店,想往賣捌所卻不小心被燈光吸引,轉進了東門夜市。吃了蔥油餅、潤餅、柳橙汁、龍鳳腿,然後決定還是到市區一訪每次都錯過得十六崁瓜仔雞麵,路上卻又不小心吃了阿茂米粉羹的臭豆腐。

十六崁瓜仔雞餛飩麵真是驚人的好吃,湯鮮味美、雞肉軟嫩、餛飩小小的卻很鮮甜,真是相見恨晚。同桌坐了一群叔叔阿姨們,有人問說十六崁是什麼意思?對面的大叔說是因為很多年前這裡曾經一次燒掉十六間房子,從此之後只要講十六崁大家都知道是這裡。這段傳說聽起來有點驚悚,不知道是真是假?(笑)

檸檬愛玉的百香果多多有些甜膩,回程忍不住還是再走回夜市吃碗老店豆花,帶著滿滿的肚子返回台北,又是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S的手機拍到沒電,下了車在捷運站充了15分鐘電,然後走到家附近新開的Bar和朋友喝兩杯,微涼的夜晚和著一點點酒精,完美的Ending。

這一年來,宜蘭對我的意義突然變得有點像嘉義,即使沒有特別的行程,也能夠去走一走,然後吃得心滿意足。只要一個晴朗的午後、一個小時的車程,就能擁有遠離城市的開闊。嗯,我已經想好下次去要吃什麼了(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