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出發前那個晚上雨水打在身上的痛覺。

一整週都是雨天,兩個人都對這趟旅行充滿不安。沒有太詳細規劃行程、不知道連日陰雨會不會配合放晴,不確定小100是否真能和我們一起長途跋涉…….甚至我,其實在出發前兩週才順利請好假,除了民宿都訂好了之外一切都未知地讓人害怕。

因為決定要切切實實地從頭繞到尾,時間也算充裕,我們不像大多數環島人會從北宜直接切入宜蘭,而是打算從S住的蘆洲出發,經過八里到淡水,繞過整個北海岸到宜蘭。出發前一晚,雨勢稍歇後我將行李放在機車踏墊上,穿上輕便雨衣騎著小100到忠孝新生站與S會合。

台北往蘆洲的路線我始終沒記起來,只記得沿著河堤那一段長長的路,大雨無情地打在我們身上,好痛,又為未來幾天更添憂愁,如果蘇花也是這種雨勢,該怎麼辦好?

睡前我用衛生紙簡單做了晴天娃娃,掛在窗邊祈求上天給我們一個旅行的好天氣。已經不記得那晚我們是否睡得安穩,只記得醒來看見陽光微微透入房內,我差點尖叫出聲。

在晴天娃娃賜予我們的好天氣中,我們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

我在中和長大,小時候跟著媽媽的活動範圍最多只到西門町周邊;出社會後大多在台北東區以及南區活動,除了這幾個地方以外的台北對我來說像是另外一個世界。還記得第一次到蘆洲的時候,S指著一個方向說「那邊過去就是八里了」,我震驚不已。「八里不是在淡水那邊嗎?蘆洲不是在三重隔壁嗎怎麼會跟八里有關係!?」一瞬間我的腦內地圖完全錯亂,那個對我來說好遙遠的地方竟然近在咫尺而已,到現在我都還在調適這件事情(←是妳自己地理太差吧?XD)

於是當S載著我往路牌寫著「八里」的方向前行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一切很像夢境,天氣雖然放晴但仍布滿厚厚的雲,清晨的空氣伴著淡水河畔漫漫薄霧,宛如仙境一般,很像我曾經在花東縱谷看到令人讚嘆的美景;然而這裡是淡水河,而非秀姑巒溪。這個早晨就這樣朦朧地展開,直到我們經過關渡大橋,一路騎到淡水之後,才稍稍真實起來。

來到淡水一時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最後還是選擇了可口魚丸店,用熟悉的味道開啟旅行的第一天。大口咬下鹹香肉包,天氣仍舊時陰時晴,我們暗暗希望車廂裡的那兩件輕便雨衣不會派上用場。補足體力後,腦袋好像終於開了機,用力吸一口海港邊鹹鹹的空氣,再次將行李放置車踏墊上、相機塞進車廂、戴上安全帽,在心裡向淡水說了聲早安。

此時此刻,我們的環島旅行才正要開始。:)

Next Stop:
我們的環島旅行|Day1- 巧遇北海岸

4 thoughts on “我們的環島旅行|序曲 – 晴天娃娃

  1. Quality content is the keyy too be a fkcus for the uers to
    go too see thhe weeb site,that’s whqt this webb page iss providing.

  2. Tanks , I’ve juust been looking for information approximately
    thiis subjeect ffor a while and youds iss the greatest I have cae upon so far.
    But, whawt in regars too thee boittom line? Aree you positive concerning thhe source?

  3. I do consider alll off the ides you’ve offered onn ykur post.
    Thhey are vewry convincing and can definitely work.
    Still, the posts arre verry brief forr newbies. Could
    you plkease prolong themm a biit from subsequent time? Thank yyou for the post.

  4. obviously liie your website bbut you have tto test tthe spelling onn quite
    a few of your posts. Maany of them aree rkfe wityh spelling prolems and I iin finding
    it veryy troublesome to inform the truth then ahain I
    will suhrely come abain ag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