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應該要早睡的,可是我們沒有;於是今早預計5:30起床的,我們當然也沒有。XD

第二天最重要的行程只有吃。一早就要到築地去,已經聽聞最有名的「壽司大」不排上個兩、三個小時是吃不到的,草草吃完便利商店飯糰與牛奶,我們七點多才出門搭車,比預定晚了一個小時吧。沒辦法,實在太累了。


還沒走出地鐵站,就看見藍天在迎接我們了。


早晨八點的本願寺
 

天氣好,此刻心情自然也很好。早晨的築地人不算太多,壽司大的排隊人數大概也才十來個,感覺還好。排了大約十分鐘後,S說要去場外市場買他喜歡的玉子燒給我吃,我就聽著前面的台灣人跟後面的香港人聊天發呆。(對,其實排隊的人幾乎都是觀光客……)大概二十分鐘後S回來了(沒錯他又迷路了XD),而我還在原地不動。加上之前的時間,我們已經排了半個小時而完全沒有前進一步。

這下相信要排三、四個小時的傳聞是真的了,即使看起來人潮沒有很多。S要我繼續排隊,他去查看另外一間曾經在日本雜誌上看到推薦、卻從未有網友提及的壽司店 — 其實在他去買玉子燒的時候就已經繞過去看過了,但店裡店外沒半個人所以卻步;此刻再去探看,裡面有客人了,應該至少不會是家雷店吧?大概只考慮了三十秒,我們立刻脫離壽司大的排隊人潮往神祕小店奔去。


小店叫壽司文。吃完後才補拍的,開始有一些日本人在排隊了

這家壽司店很小,位子僅有吧台一圈,客人一入座,負責招呼的阿嬤也只能側著身倒茶水。我們坐了最後兩個位子,點了兩份壽司,抬頭一看櫃檯貼著小小告示「請不要拍照、未經同意請勿在部落格上介紹」才恍然大悟從來沒見網友介紹的原因。築地市場各店家大小其實差不多,猜測壽司大也是這般小店吧?所以才會負荷不了人潮,不排上幾小時吃不到;這家店或許是不願見到這種景象,才會根本不讓拍照與部落客報導。(不過後來S發現網路負評不少也許才是主因,大多是反應服務態度問題,但我們沒遇到:P)

乖乖收起相機,等待美食上桌,阿嬤手沖的煎茶滾燙但回甘好喝。首先上桌的不是握壽司軍團,而是一貫軍艦壽司,裡頭的料…..猜測是魚白。此刻腦袋裡面出現的畫面是<送行者>中,禮儀社的阿伯吃下美味烤魚白的滿足笑容;鼓起勇氣一口塞入,咕溜滑順的黏稠與舌尖交纏,嗯,其實我分不出來好不好吃。XD 再喝兩口茶,師傅送上擺盤美麗的壽司,並交代了吃法。過程我就不贅述了,吃完之後我和S對望,嚐過真正鮮美的壽司,以後再也無法踏入爭鮮了吧?(最近吃了一兩次平價握壽司,更驗證了我的想法。:P)

捧著肚子走出小店,因為有吃早餐、且排隊時又吃了玉子燒,此刻飽到不行。逛了場內市場一圈,經過剛剛排隊的地方,原本排在我們前面的台灣人已經前進到店門口了,約莫再兩組客人就輪到他們,恭喜!市場旁邊有一個供奉水神的小神社,我們走上台階,飛來飛去的海鷗突然停駐在鳥居上。盤算著是否可以拍到振翅瞬間,結果他老大就是在鳥居上跳來跳去,不飛,我們在下面怎麼柔性勸導(?)都沒用。


鳥居就是我居(?)


我就是不想飛給你們拍!怎樣?
 

原本還想去吉野家創始店朝聖一下,無奈此時真的完全吃不下了,只好放棄。S帶我到場外市場逛了一下,然後前往銀座,途中還經過超氣派的歌舞伎座,回來後我才知道當時剛剛整修好呢,運氣真好。到銀座的第一件事情是前往松坂屋,目的是到JINS配眼鏡。S的眼鏡戴了多年早已磨損嚴重,一直找不到喜歡的鏡框,行前我在批踢踢上看到有人分享到日本配鏡心得,才知道像是JINS或是Zoff等店家,配鏡只需要半小時,而且含鏡片最便宜甚至只要日幣2990之類的!於是便納入重點行程裡了。


剛整修完的歌舞伎座(車好多拍不到完整樣貌)

松坂屋是間老字號百貨公司,到的時候才10:30,還沒開店。一旁的牆上貼著即將重新整修的告示,再過幾天就要撲空了吧,又是一個運氣好。在銀座的街上晃了一下,我喜歡這裡有點復古卻又時尚的氛圍,回到松坂屋等開店,一樓的甜點店有不少人排隊,沒幾分鐘就已經掛出某人氣商品「今日已售完」的牌子(根本還沒開店啊是否太扯)。11:00終於開店,一踏進去卻先看見Forever21,再轉個彎看見轉角立著一尊超人,仔細一看是店內正在進行蓋章集點活動,收集到四款超人章就可以換贈品。

想當然耳,熱愛特攝也熱愛蓋章與集點活動的S先生立刻被打開了開關!在這裡的任務又多一個了(笑)


就是它順利(?)打開了某人的開關

到了JINS,S很快的挑好鏡框、驗光,然後就等待製作了。一路往上逛到頂樓,屋頂除了有簡單的遊樂器材之外,還有個迷你神社,據說是以前守護這裡的神,於是改建百貨公司的時候,就請到屋頂繼續供奉。夾娃娃機裡頭有拉拉熊,S一掃前日陰霾,一舉抓中拉拉熊、後來又請員工調整抓到小雞,開心極了。回到一樓,我發現forever 21是共存在百貨公司裡的獨立空間,於是和S商量讓我逛逛,而他決定獨自完成蓋章集點活動。


屋頂上的迷你神社


直擊抓雞現場!(欸

forever 21真的是便宜到好誇張的一間店,最後我挑了一件衣服1290、一頂毛帽290,都是架上寫著「50% off」的商品,但是結帳的時候卻只要700多!才發現那個標價雖然已經是折扣後的價格,但50% off是再五折的意思啊!太誇張了。回到JINS會合時,S手上也多了一袋衣服,他因為找不到我所以自己去買了男裝XD

下午一點多,我們其實不餓,但是待食清單滿滿,還是不想放棄(笑)。預先查好的炸牛排三明治離這裡不遠,查了一下地圖,我們再度往美食前進。走過氣派的巨大天橋,グリル 梵 銀座店藏在小巷內,小小的店面頗為時尚,跟我想像中的名店有些落差,卻很適合充滿陽光的午後在這稍坐一會兒。


簡單乾淨的吧台(雖然焦距不知道在哪XD)

溫暖的午後陽光

小小的吧台裡頭站著三個帥哥店員,我和S聊著要極力推薦給姊妹們。刀子切落酥炸牛排的聲音真好聽,很快我們的餐點就上桌了,光是看切面就覺得很誇張了,立馬拍照上傳被大家討厭一下,然後迫不及待入口。炸牛排外酥內軟美味多汁熟度適中,酸甜醬汁完美提味,簡直要飛天!


我可能會為了這個炸牛排每年飛東京(欸

滿足地完食,接下來是甜點了。酪梨壽司曾經多次提到她常去銀座新光三越" David Myers Cafe"吃香蕉鬆餅,照片看起來超誘人,所以出發前就排到銀座的行程裡了。結果連草莓蛋糕都好好吃啊!咖啡也很合S胃口,在這裡小憩是正確選擇。


帶點成熟苦味的焦糖香蕉鬆餅,以及融入背景的草莓蛋糕

下一個行程是吉祥寺,我們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再過去(感謝赤坂見附是個極方便的地點,到哪裡都不遠)。這裡我們都不熟,先隨著路標走到井之頭公園,櫻花開了八分滿,意外漂亮。公園裡有湖,湖中間有人在划船(好像是日本公園的基本配備了XD),我和S踩著夕陽沿湖繞了一圈,再次對於誤打誤撞遇上櫻花季這件事情滿心感謝。


這就是日本的春天啊。


夕陽下划愛之船(?


我願在你心停泊。

晚餐決定吃一蘭拉麵,終於見識到朋友們口中的拉麵經典是什麼,好好吃喔。然後不小心經過LOFT又玩起夾娃娃,因為看到方吉的傘有夠可愛於是S拼了命怎麼也要夾到!在遊樂場退化成幼稚園小朋友的兩人,卻走進了宛如日劇場景般的酒吧Funky,點了調酒、點了小菜(精緻但是非常美味),我笑說在這裡是「大人的夜晚」呢。


就是在雜誌上看到這個很氣派(?)的裝潢才決定要來的!


雖然照片糊掉但是這個螢烏賊燉煮什麼的真的好好吃喔!底下還有一些有鍋粑的燉飯!大人的美味!

結果第二天也是玩到深夜才回家~揪竟這趟旅行會把我們逼到什麼極限呢?:P

(待續)

previous  :
 [2013春遊東京] 出發前的瑣事
 [2013春遊東京] 跟包牌連續中獎差不多的驚喜第一天

next stop:
 [2013春遊東京] 旅行的運氣。Day3

3 thoughts on “[2013春遊東京] 我在東京天氣晴,食運大開。Day2

  1. Hi there! I could havce worn I’ve isited your blog before but afer goinjg thhrough
    mahy of tthe poss I realijzed it’s new to me. Nonetheless,
    I’m certainly delightewd I flund it and I’ll be book-marking
    it and checking back frequently!

  2.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very noce colors & theme.
    Diid you design tis website yourxelf oor did you hire someone
    too doo iit for you? Plzz ansewer ack as I’m looking to design my oown blog andd wouldd like to findd out where u ggot this
    from. hanks a lo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