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有顆懶骨頭,一年大概只有兩三次機會我會坐著他,看場電影、看本書,絕大多數時間它的用途是放置洗好卻懶得折的衣服、或是剛脫下來還沒收拾的衣服。簡單來說,其實它完全失去用途。

懶骨頭是在我失戀那一年買的,當時只是想買個想望很久卻從沒能捨得下手的奢侈品,覺得以這樣的姿態迎來單身生活,也許是個華麗開頭。當年的房間很小,其實完全沒有它的容身之處,我卻還是買了。

我以為這樣是對自己好,生活會更好。

然而買了懶骨頭沒多久,我就養了貓。貓抓是一定有的,本體早已破了洞被我簡陋的用膠帶黏起來。也曾經發生某天回到家就發現上頭一泡尿的事件,因為懶骨頭是沒辦法洗的,我只能盡量清潔、想辦法拿出去曬太陽;更別說某一陣子不知道踩到貓的哪個地雷,三不五時就跑上頭大便。

反反覆覆清了幾回,其實我也知道,早就該丟了。

我是個念舊的人,所以房間永遠無法維持整潔。那些永遠用不到的贈品還在櫃子裡頭、那些總想著有一天會穿到的衣服把衣櫃塞的滿滿、那些曾經的過去都仍舊好端端的生活在房間中可能的任何一個角落。即便這幾年我曾經換過房間,這些東西跟著我從來沒走。

太多了,我知道。

我還是捨不得丟掉懶骨頭。它的昂貴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我想我更捨不得的,或許是那個努力要讓自己更好、以為買了想要的東西就會變得更好的自己吧。

但仔細想想,我已經是更好的我了啊,怎麼還是捨不得呢?

三十歲,也許要學習的第一件事情,是跟二十世代的自己告別吧。

4 thoughts on “懶骨頭的人生

  1. hello!,I really lie your writingg so much! share we comnunicate more about your artcle oon AOL?
    I require an expert in this house tto unravel my problem.
    Maay bee that is you! Lookong frward to see you.

  2. I am really thankful tto the holder oof thbis webnsite
    whho has shared tnis fantastic artticle aat at this time.

  3. Attractive omponent to content. I simply stumbled
    upin yor webb siite and inn accession capitaal to saay that I
    acquure actually enjoyed account your weblog posts.

    Anyway I’ll be subscriving to your feeds and even I fulfillment you get riht of entdy too persistently quickl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