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連2013春遊東京都還沒寫完,不過今天突然很想念那天在淺草散步的日子,所以就先插隊回顧一下。(笑)

去年秋天,很幸運地由公司補助和同事一起去東京五日遊。雖然春天時才剛去過,但就是因為玩得太開心,這次忍不住還是拖了S一起去。已經習慣自助旅行的我們第一次跟團,雖然知道都是跟遊覽車走,但還是忍不住在定點觀光的時候硬是插進自己排的行程,於是這一趟旅行雖然只有五天,疲累感卻大概是兩倍吧。不過,當然很值得。:)

例如在淺草的這天,原訂的行程是午餐後讓大家在淺草寺觀光,大約有兩小時的空檔,我們早就打定主意在導遊一約定好集合的時間地點就落跑。XD 穿過仲見世通帶了幾包生薑仙貝後,我們就遠離人潮往旁邊的小巷子走。這次旅行我沒做什麼功課,倒是S查了不少有趣小店準備帶我碰碰運氣。

第一家來到的是一間小小麵包店,有著很可愛的名字「粉花」

雖然踏進店裡的時間並不算晚,不過架上麵包已經沒剩幾個。店真的很小,但是從裡到外都散發出一種溫馨可愛的氣氛,包含店員(也有可能是店長)也是個可愛女生。我們挑了個蘋果派,大概像這樣在住宅區的小店大多是鄰居或熟客來買吧?結帳的時候店員好奇地問我們是怎麼知道這間店的?S說明是從雜誌上看到的後,她有點楞住的說沒有印象被採訪過啊…..(笑)不過其實雜誌的介紹也只是拍了外觀然後推薦說很好吃而已啦。

離開小巧可愛的麵包店,下一站……還是麵包店。XD  但這次是開業60年的老字號麵包店,就像是家裡附近那種從小開到大,沒什麼裝潢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炫耀,樸實而親切的一間店。


喜歡這樣親切又可愛的笑容:)

S和伯伯小聊了幾句後,本來想點小朋友款的巧克力奶油麵包捲,結果伯伯非常誠實地說「可是原味的比較好吃喔」XD,老闆都這麼說了當然就點啦!買完之後我說想請伯伯讓我拍張照(也就是上面那張照片),伯伯很不好意思地讓我拍完之後,接著就說「那我也幫你們拍一張吧!」並且拍完照片後,又送了我們一個小布丁。現在想起來我們根本是去揩油的吧!真是不好意思啊XD


伯伯的照相技術真好!

終於把下午茶都買齊之後,開始參拜的行程。先來到一供奉大根(也就是白蘿蔔)的神社「待乳山聖天」,在此停留及休息一陣子之後,再轉往這次淺草散策的大重點:今戶神社!這裡據說是發財貓的發源地,祈求戀愛好像也滿靈驗的,小小的神社有許多貓咪擺設,還有許多花花草草;擠在賣御守的地方前的全都是女生(笑)。午後陽光很好,我喜歡這裡。


好天氣。


這裡綁繪馬的地方是圓形的!一圈一圈很可愛。


招財貓!

OL們認真地挑選御守中。裡頭是很少見的普通男性(通常會是巫女),還滿帥的XD

不知不覺時間只剩下約40分鐘了,我們得加快腳步回頭才行。一邊看著Google Map,選了條與來時不同,感覺比較快的路,兩個人努力地走著。但是啊誰知道呢?因為我忍不住分心看周圍的街景,突然就看見天空樹出現了。

我興奮地像小孩一樣衝往河邊,S整個笑翻


藍天、白雲、天空樹。像畫一樣,能不激動嗎?

遇見這美景是這趟旅行中最棒的畫面了!而且別人都沒看到,只有我們獨享(嘿嘿)。喔對了,我是不是忘了說粉花的蘋果派滋味?雖然我是在往神社的路上吃掉它的,但我得說它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有一些些不過分的肉桂香,恰到好處的酥皮以及酸甜爽口的蘋果丁內餡,好吃到我們只顧著吃就忘記拍照了!XD 下次再去淺草一定會再訪!


伯伯的奶油捲則是非常清爽不油膩!不愧是開業60年,也好好吃啊!
 

回淺草寺路上遇見青春的背影。

這趟跟團旅行很愉快,雖然我跟S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不停地自己加行程累死自己,但就像這趟淺草散步,新鮮、充實且充滿驚喜。下一次再去,我還是要買蘋果派跟奶油捲,然後到可以看見晴空塔的公園野餐:P

今戶神社介紹

網路上找到一篇和我們路線很像的遊記,照片跟資訊更多,提供參考。:)
Funsanp http://funsnap.blogspot.tw/2013/04/2013-day6_22.html

6 thoughts on “[2013秋遊東京] 午後淺草散步

  1. Great goods from you, man. I have understand your stuff previous
    to and yyou arre just extremely excellent.
    I really like what you’ve aacquired here, certqinly likee what you are sayin aand the
    wayy inn which yyou saay it. You makke it enjoyable and you stilll takke cade of
    to keeep itt sensible. I caant wait to readd faar morfe from you.
    This is really a great website.
    https://cutt.ly/cUFZatD

  2. For latedst informmation you have to visit internet andd onn internet I foundd this websdite as a most excellent website
    for most recent updates.

  3. Do you hve a spam issue on this website; I aloso aam a blogger, annd I was curious aboout
    yor situation; many oof uss have created somne niice
    methods and we are looiking too trade strategues
    wikth others, be sure too shopot me aan emil if interest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